师资队伍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聘教授 >> 正文
戴小华
作者:     时间:2016年10月1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戴小华,马来西亚著名的华文作家,华侨大学客座教授。

    在马来西亚,提起她的名字,几乎无人不晓。她不仅是一位多产作家,作品多次在马来西亚和国际上获奖,还是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长、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和第三届世界海外华文女作家协会会长。今年6月,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策封有功人士,戴小华被授于“为国服务荣誉勋衔”。

      戴小华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华文作家。她不仅是一位多产作家,作品多次在马来西亚和国际上获奖,还是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长、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和第三届世界海外华文女作家协会会长。曾被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策封为有功人士,戴小华被授予“为国服务荣誉勋衔”。

      戴小华口齿伶俐,能言善辩,言论公正且不具政治色彩,曾受邀主持过马华公会与民主行动党的首次公开辩论。这场公开辩论轰动了马来西亚, 戴小华也因此而名噪一时。1995年,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举行期间,有关单位出版了《华夏女名人》一书,选入世界各地各个领域有一定社会影响的140位华夏女名人,戴小华是马来西亚唯一入选的华裔女性。

 

      更多戴小华女士资讯:http://www.sciencenet.cn/blog/Print.aspx?id=39242

 

上一条:郭一鸣

下一条:李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