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立足侨校,传播文化”――文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李晓涵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9日,“立足侨校,传播文化”文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展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评论》编辑部编委张国星教授、文学院院长常彬、副院长蒋晓光、文学院老师郑亚捷、田文兵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张国星教授为大家讲解了他的学术规划,他认为华文文学、港澳台文学与传统文学学术方向分割是不恰当的。民族只是一个视角,传统文学超越政治,因此可以着眼于华文文学寻根溯源这一方向,同时响应习近平“中华文学创作”这一号召。

    常彬院长强调,本次课题选择是一个良好的契机,符合华侨大学的定位以及国家的文化战略。紧接着,在场的各位老师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在划分课题、如何分工等问题上达成共识,统一了思想认识,集中了学术力量。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意义重大,课题具有延展性,有利于加强我院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本次课题研究将集学院之力,做有利于学校和国家建设的学术成果,实现我校文学方面零的突破,不断开拓学术增长点,逐渐改变目前海外华文文学学科特而不强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