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若干规定》,为严格管理和规范学位论文的中期检查,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我院认真组织举行了文学院2015级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由文学院学术委员会和硕士生导师组成评审小组对学生论文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经评审小组讨论决定,我院18名研究生按照专业方向分类成四组进行中期论文的汇报,其中国际文化传播方向在厦门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各自就自己的论文提纲、论文进度、论文材料收集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出现的问题进行阐述。

    评审小组成员:常彬院长、索燕华教授、刘文辉教授、马华祥教授、蒋晓光教授、朱鸿教授、王桂亭副教授、陈庆妃副教授、蔡志诚副教授、骆婧副教授、胡斌彬副教授、杜晓萍副教授、吴伟忠副教授、朱丹红副教授、王跃龙博士、袁碧霞博士、陈辉兴博士、邹文兵博士。

    在学生进行论文阐述之后,评审老师就同学们的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并对他们的论文写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论文架构,明确论文观点,斟酌标题表述,规范论文格式等,对论文完成度较低的同学督促其尽快完成论文初稿,并提醒其务必跟自己的导师保持密切联系。

    本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应受检查人数19人,实受检查人数18人,经过中期论文检查,工作正常者共有18人,一名学生缺席,需要参加复查。

    文学院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答辩是规范学位论文写作,帮助导师把握学生论文进度,督促学生完成和完善论文的一项举措,有利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提高。

     

     

                                 文学院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