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研究生邵海伦参与第二届国际影视传播高峰论坛并主题演讲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1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第二届国际影视传播高峰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200位学界、业界专家学者共同围绕“新时代·新故事·新影像·新传播”这一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与交流。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外宣办、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指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网联合主办,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主题。

    我院研究生邵海伦论文入选大会发言,在此次论坛中发表了题为“中国江湖里的新现实主义——以《三峡好人》为例”的演讲。邵海伦同学的演讲以著名导演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为案例,讲述了贾樟柯对于新现实主义电影的继承与发展。其主要内容包括新现实主义的内涵介绍、中国与新现实主义的渊源、贾樟柯对于新现实主义的继承以及个性化阐释四个部分。其演讲内容充分契合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对贾樟柯与新现实主义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演讲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认可与欣赏。

    邵海伦在论坛上进行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