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常彬教授荣获201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者:     时间:2017年02月2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院院长常彬教授以“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自动入选人员获此荣誉。

 常彬教授是二级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及文艺学学科带头人、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是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宝钢优秀教师奖、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女性文学、朝鲜战争文学。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自1990年开始实施。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对于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办法,推荐人员包括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两大类,对经国务院批准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据了解,日前,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泉州市“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2016年度人才项目入选名单,常彬教授也入选。

 泉州市“海纳百川”计划于2013年7月正式推出。该计划将泉州市有关人才优惠政策进行有效整合,坚持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切实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以实施“五个一百”人才计划为主要任务,积极推进八大重点工程,推进各类高端人才聚集,力争在人才资源总量、人才素质、人才竞争力和人才贡献率有较大提升的基础上,实现把泉州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人才高地、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闽台人才合作重地、高层次人才聚集洼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