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促会亲子读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6年12月1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1日下午一点,承载着志愿者们的公交驶向菁菁芳草园,一场关于书籍的盛宴就掀开了序幕。欢实可爱的孩子们由家长牵引着、陪伴着,与华大学子们共坐一堂。你听书声琅琅,你感教诲谆谆,你看爱意浓浓……漫步书林,携手共进。
    本次青促会亲子读书沙龙由华大文学院和新传学院的志愿者、新隅小学读书社共同举办,每周由各班级读书社成员们共同商讨下周阅读书目,然后由志愿者们精心备课,给孩子们带来有趣的阅读体验。迄今为止,本学期的读书社活动已经举办了三次,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感情在活动中逐步加深,关于读书的兴趣也日渐浓厚,志愿者在活动中也得到了锻炼、重温了童心。
    16汉一的张珂瑜同学说道:“今天的孩子特别的可爱,我给每个小朋友都发了一根棒棒糖作为奖励。我问孩子们,你们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呢?孩子们开始画了火箭、糖葫芦、奥特曼、芭比娃娃和城堡,还都是我小时候挺喜欢的东西。我问他们,你们为什么喜欢这些,答案也都五花八门。孩子们在小时候,比起中规中矩的在学校里学习拼音的写法,不如多去外面走走,看看花花草草和小动物。再记得给父母一个拥抱说声我爱你。没有哪句话比这句更柔软了不是吗?”
    冰心曾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相信在好书的熏陶下孩子们能健康成长,也真诚地希望华大的志愿者能为孩子们的读书之路撒下更多绿荫,让大手拉小手,走得更长更远。
                                            
                                                                           (供稿/青协 余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