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16级新生班级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6年12月2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2016级新生尽快尽好的适应陌生的大学生活,使其在短时间内了解大学,文学院召开了班级新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从2016年11月25日开始至2016年12月9日,2016级汉语言文学一班、二班、应用语言学班级、研究生班级此次共计四场的新生座谈会圆满结束。在此次的新生座谈会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副院长胡斌彬,团委书记张伟,16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薛凯,兼职辅导员李岩出席各班座谈会,为大家答疑解惑并收集意见。
    本次四场新生座谈会由2016级新同学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为了召开本次座谈会,文学院领导老师、班主任认真务实到实处,座谈会内容、时间、地点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11月25日下午,2016级应用语言学新生座谈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期间,党委书记孙辉轩强调,大学生应当着眼于未来,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做好相应计划,朝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对于在丰富的社团活动与学习之间难以抉择的同学,他建议保留能真正提升能力的社团,并表明学业应放在第一位,应该多利用课余时间读书。随后副院长胡斌彬表示,新生进入迷茫期是正常的,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和参与活动来充实和锻炼自己,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12月2日下午,2016级汉语言文学2班新生座谈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同学们轮流发言,畅谈入学以来对学习生活的感受,分享自己对未来畅想与计划,大家都表示很幸运遇到华大,部分同学还提出了对学院及学校工作等方面的建议。参与座谈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的意见和问题并给予重视,孙辉轩老师、胡斌彬老师对同学们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对同学们抱有很高期望。
    12月9日下午于文院三楼召开2016级汉语言文学一班新生座谈会。同学们依次发表了在华大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并且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党委书记孙辉轩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寄托,并且鼓励同学们做真正的自己。副院长胡斌彬指出基础课程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对日后的各项工作都有帮助。班主任黄春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并且告知大家许多校园学习生活中的小窍门。
    除此之外,2016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也成功举行,16级研究生也对刚入大学存在的关于专业、学习、生活的疑问提出了问题,院领导老师也对其进行一一解答。
    新生座谈会作为文学院的传统,每学年均会举行。它不仅拉进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更加深了彼此了解。老师们掌握到新生们的思想动态,同时也收集到许多有效的建议;同学们提出了心中的疑惑并得到了答案。希望类似交流座谈会能够多举行,让老师和同学们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文/陈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