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次华大附中志愿教学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16年06月0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华大附中的第四次志愿教学活动于5月30号顺利展开。一场大雨始料不及,但志愿者们依然满怀热情,如期到达华大附中展开志愿教学。
    本次志愿者教学的主题是历史文化,两个班级教学内容不同。初一一班的志愿老师是一名具有“领导范儿”的男生,他以幽默风趣的风格,诙谐生动的语言围绕着故宫展开教学,形象地向学生描绘明清历史的轮廓。而初一二班的老师则由女生担任,她以洪亮的声音,准确的表达向学生们讲述南北朝的梁武帝萧衍,因为内容新颖,具有吸引力,所以学生得上课态度很认真。
    这是第四次华大附中志愿教学了,经过前三次的磨合,“小老师们”已经摸清了班级学生的情况,对前三次教学存在的不足给予反思并作出改善,因此在本次教学中有了很大的进步。学生们聚精会神,积极询问和回答问题,看得出来,他们对历史文化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志愿教学结束前,老师给班长布置了任务,并说明了下节课的要求。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学生,都对第五次志愿教学表示期待。
    本学期志愿教学活动临近尾声,但志愿者们依然怀着一颗热诚的心去坚持。为的是让学生体验“乐学”,为的是自己的成长和锻炼。

(来源:青协文/许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