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决赛暨“百门优质课程”推选会
作者: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21日下午,文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决赛暨“百门优质课程”推选会在文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各专业教研室推选的七位优秀青年教师先后上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与水平。文学院院长常彬教授,学校教学督导组王建设教授等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比赛由副院长胡斌彬副教授主持。作为学院的一次重要教研活动,全体青年教师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精彩一堂课”大赛的评分标准分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三部分。所有参赛教师都认真准备了授课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以最佳精神状态投入到比赛中。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角逐,袁碧霞老师获得“精彩一堂课”决赛的一等奖并将代表文学院参加华侨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大赛的复赛与决赛。比赛中,青年教师充分展示了独特的个人教学魅力和深厚的专业知识积累,给在场老师与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百门优质课程”推选与此次“精彩一堂课”决赛同时进行。比赛过程中也评选出了百门优质课程候选人。

赛后,常彬院长和王建设教授分别对此次大赛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常彬院长在肯定参赛选手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深厚的专业素养的同时,也针对各教师在“精彩一堂课”中表现出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王建设教授指出,百门优质课程推选需要教师准备充足的教学大纲及相关材料,这需要教师在平时的教学中逐渐收集,通过此次优质课程评选,可以加强教师对课堂教学的重视,引导教师建立课程资源体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供稿 2016级应用语言学汪邦屏)

(袁碧霞老师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