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第三期学生党员大讲堂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6年06月0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结合我院学生党建实际情况,6月4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在经管楼1-3开展文学院第三期学生党员大讲堂,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文学院党委秘书张伟、文学院第四支部书记薛凯、第五支部书记肖景川以及文学院辅导员郭逢成出席了本次讲堂,除此之外,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党员大讲堂以“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为主题,要求各支部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的学习,针对党内实际情况和当下时事政治热点,以学生党员的角度阐述如何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大讲堂开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生动地为在场的学生党员讲述了做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定义、必要性、重要性、相关举措。之后,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分别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依次进行专题汇报,分别向党员们阐述了合格的党员的标准与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研究生党支部以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带来了周恩来的诗作《悼念黄爱之死》;第四党支部引经据典讲述了从古至今“道德”含义的演变和在当今时代的崭新诠释,并且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实际情况出发,详细论述了如何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学生党员;第五党支部通过党内先进党员事例让具体讲解了如何“讲奉献”。
    党员大讲堂是文学院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学生党员讲,学生党员听带动学生党员积极加强理论学习,也是文学院“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参加这次党员大讲堂的听讲,广大党员都表示受益匪浅。

(文/许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