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第二十期团校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5年10月13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文学院第二十期团校开学典礼在杭梯1-6顺利举行。文学院团委书记肖景川老师、文学院学生会常委与2015级全体团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象征着团课的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开班仪式,大家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起立,心中满怀着对共青团的憧憬向往之情。接着文学院学生会常委郑红燕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向新生分享经验,她告诉同学们要树立理想,摆正心态,不忘初心,有始有终,才能把持好自己,过好大学生活。随后是新生团员代表——15级汉语言二班的回凯彬同学发表讲话,他谈到了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同时提醒自己和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工作,增强能力,提升自我,最后他向15级新生们献上了对新生活的祝愿。
    仪式结束后,便开始了以“中国梦•青年梦”为主题的第一堂团课。肖景川老师上台为大家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发展以及团内活动等相关细节,并通过短片让新生了解到了作为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激励同学们要奉献,要自强,有责任,有爱心,告诉同学们新生活是从选定方向开始的,要确定目标,追求自己的青年梦想,让每个人的青年梦汇聚成壮阔宏大的中国梦。
    肖景川老师的精彩讲课在掌声中完美落幕,文学院第二十期团校开学典礼也至此圆满结束。希望文学院2015级的新生们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能够进一步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并拥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供稿 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