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两部微电影分别获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5年10月2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8日,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文学院纪录片《记录挑战》(作者:陈君兰、屈庆岩、迟语洋、刘轶超,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 获得纪实类三等奖,剧情片《我们就到这》(作者:杨英英、刘轶超、张舒宁、符瑶,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获得剧情类三等奖
    纪录片《记录挑战》记录了华侨大学广电人自己的故事,该片纪实性强,故事悬念铺垫好,创意独特,带有浓郁的校园文化色彩和大学生青春气息,表现出拍摄者严谨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术特点。
    剧情片《我们就到这》讲述了上个世纪30年代,在局势动荡的大上海,杀手阿成个人成长经历和情感故事。该片具有浓郁的大上海气息,构图考究,故事紧凑,摄影和剪辑独具创意。该片曾经在2015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获得最佳摄影奖,本次力挫多所国内外艺术院校再次夺得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三等奖。
    2015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人民政府、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主办,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承办,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韩国清州大学协办的国际性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本届盛典活动共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以及非洲等国家的2500多部作品,评委们从中筛选出600部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后100部获奖作品脱颖而出。文学院是继2013年、2014年获奖后第三次在该大赛中获奖,今年华侨大学参赛作品数量多、参赛作品质量高引起评委们的关注。


(文学院 郭艳梅 王荣)

图为颁奖现场  (右一为文学院获奖学生代表)

赖启龙

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