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科创项目入选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作者:     时间:2015年09月1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19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文学院大学生科创项目“大学生志愿者公益微电影系列片创作 ”(作者:刘轶超、张舒宁、屈庆岩、周可心,指导教师:郭艳梅)获得入选并在年会现场展出。
    “大学生志愿者公益微电影系列片创作(《献血篇》、《支教篇》、《汉语教师志愿者篇》)”是华侨大学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由文学院2012级、2013级和2014级广播电视学学生联合创作。项目通过影视拍摄和制作方式,对大学生参加献血、参加甘肃积石山支教活动、参加中国国家汉办海外汉语志愿者活动进行公益宣传,以独立的三个微电影组成一个以大学生志愿者为主题的系列片,即《献血篇》、《支教篇》、《汉语教师志愿者篇》,并将系列片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推广,以达到用公益微电影为弘扬“上善向上”的主题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目的。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教育部、科技部主办,有全国500多所高校参加,经过相关学科专家评审,在提交的1600多个项目中遴选出375个论文、创业创新展示和创业推介项目。全国近千名高校师生和各省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主管人员参加了这次年展。此外今年国外和澳门地区高校也首次参加年展。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公益微电影系列片创作”是继2014年文学院国家级大学生科创项目“开拓大学生影视工作室为华大海外项目服务”后第二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文学院 郭艳梅、刘轶超)

图为文学院教师郭艳梅和主创学生在年会推介现场
图为文学院教师郭艳梅和主创学生在年会推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