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把握你的大学时光”——文学院团课第二讲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5年10月1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由文学院团委党建办与组织部举办的团课第二讲——《如何把握你的大学时光》在祖杭楼1-6教室开讲。本次团课邀请到了法学院研究生黄洁萍以及2012级广电1班吴炫、胡栩浩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为15级新生进行演讲。文学院两委常委和文学院2015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团课。
    首先发言的是黄洁萍,她有着多重身份,她是研究生助理,也是兼职辅导员,她用40分钟浓缩四年大学生活,与我们分享“小黄老师养成记”。她告诉我们,年少无知所以无所畏惧,要去获得在人前开口讲话的机会,表现自己。其次,她还建议新生不但要多去部门锻炼自己,而且也要在在学业上取得优秀成绩。最后,她分享自己在招聘会的经历,告诉我们在大学一定要学会一门技能,学习待人接物,为自己未来的打算时刻做好准备。她祝愿2015级新生们四年都饱满而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度过,别让被窝埋葬了我们的青春。
    接下来吴炫、胡栩浩进行发言,他们播放了短片《承志文学奖》,使在场新生通过观赏不同题材的影视作品对文学院的新传专业有了了解。正如他们所说,穷学生也能使用穷学生的法子制作出像样的作品,他们的作品《幸存》令全场听众敬佩不已,拍手叫好。最后他们对在场新生们提出了个人的建议,如增加阅片量、多听听影视原声带等。并希望每个新生都能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不断在实践中掌握知识,有所裨益。
    最后本次团课在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团课,2015级新生团员们能明确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方向,充实、提高自己,在华园过上精彩的大学生活!

(文/ 罗琪 图/陈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