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学大讲堂之“文学社会的集体无意识”开讲
作者:     时间:2015年10月26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文学社会的集体无意识”华学大讲堂之“文学社会的集体无意识”在经管大楼204教室正式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孙津担任本次讲堂的主讲。文学院副院长王琰出席了本次大讲堂,文学院研究生以及部分在读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华学大讲堂。
    此次大讲堂的主题是“文学社会的集体无意识”。孙津教授一开始就给同学们讲解了这个题目的含义。进而又针对“集体无意识”提出了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事实,或者称为内容层面,第二个层面是情态,又可称为形式层面,第三个层面是导向,又可以叫做态势层面。孙津教授针对这三个层面展开了论述。孙津教授在讲述过程中语言生动幽默,声调抑扬顿挫,同学们也十分积极认真地听讲。待孙津教授讲述完毕,不少同学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问题,孙津教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本次讲堂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促进学生对“集体无意识”这一概念的理解。最后大讲堂在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