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厦门校友会正式成立
作者: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华侨大学文学院厦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华大厦门校区紫二餐厅举行。

原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文学院院长常彬,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等领导,厦门校友会会长刘宜量等厦门校友会各分部负责人出席大会。华侨大学文学院厦门校友共百余人参会。

会上汇报并通过了文学院校友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组织架构、第一届理监事会成员名单。成立大会宣布89级中文系校友施旌荣任首届会长,87级中文系校友胡秀红担任首届监事长,92中文系校友郭靖波担任首届秘书长。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厦门校友会会长刘宜量分别向文学院厦门校友会负责人授旗,并向文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文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施旌、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刘宜量、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校友办主任项士敏分别致辞,祝贺文学院校友会成立。

成立大会后进行的是文学院校友自编自导的精彩晚会。晚会上的诗朗诵充分展现了文学院校友的才华。文学院还进行了已经延续十年的中秋博饼“状元帽”传承活动,体现了文学院校友会的蓬勃生气。

华大文学院厦门校友会成立工作筹备已久,在此过程中,得到了海内外校友及厦门校友会各分部的大力支持。

会上还进行了“华侨大学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悉,华侨大学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是由大理福门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大93级中文系校友陈建同先生提议,是本着为母校、为文学院师生的学习和创作提供场所,经过与华大文学院和华大文学院厦门校友会协商一致而成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