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华文化与丝路文明”暨第三届饶宗颐与华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张丽娟 李煜湄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华文化与丝路文明”暨第三届饶宗颐与华学国际学术研讨会11月21日上午在我校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隆重开幕。

    本次研讨会由华侨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联合主办,华侨大学文学院、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共同承办,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协办。

    研讨会为期三天,来自华侨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河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日本国立岛根大学、澳门文献信息学会、台湾成功大学、韩国岭南大学、敦煌研究馆、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等近40余个海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60多名专家学者云集参会。研讨会将围绕“中华文化与丝路文明”主题,就“饶宗颐教授的人生、学术及文艺研究”、“中华传统文化专题研究(语言文字、文学与古典文献考据)”、“丝绸之路与中外文明交流”、“中华文学的现代视野及海外传播”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将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等地设立分会场。

    华侨大学徐西鹏校长、华侨大学文学院名誉院长蔡素玉校董、社科院《文学评论》编辑部王秀臣主任及港大饶宗颐学术馆郑炜明副馆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华侨大学校董庄永兴先生、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丁毓玲馆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华侨大学文学院常彬院长主持。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弘扬饶宗颐先生及其华学的学术思想,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