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教师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2月3日,文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罗溪镇洪四村开展“不忘教师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洪四村党支部书记黄水扬同志就该村基层党建工作和我院教师党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洪四村党员如何带领洪四村人艰苦奋斗、勤劳致富以及如何成就今天的最美乡村做了详细阐述。会后,在黄水扬同志的带领下,文学院教工党员参观了洛江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洪四影剧院,在影剧院里,全院教工党员一起重温红色经典《上甘岭》,共忆峥嵘岁月。洪四影剧院是1968年村民自己设计、施工,不计报酬建立起来的,是全省唯一一座60年代的乡村影剧院,是洪四村民团结奋斗的精神象征。

教工党员倪思然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向洪四村党员干部学习,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带头,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十九大精神。”

“这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政治理论学习课。但我们不希望政治理论学习是枯燥的,而是能直抵内心的。”教师党员倪思然说。党委书记孙辉轩也表示:“作为育人者,大家可能在日复一日的教课过程中,忘了审视自己的初心,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能打动人心的方式,让全院每一位教师重拾教育初心,带着“爱”与“善”投入工作,真正将立德树人落实到言行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切实实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中”。

据悉,洪四村虽然地理条件相对偏远,但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全村党员干部深扎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得全村无论是人居环境、产业培育,还是生态建设和红色旅游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评“省级生态村”、“泉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多项省市级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