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辩论队荣获“2017思辩新生辩论赛”亚军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学生会和华侨大学思想论辩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思辩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模拟大法庭举行。经过一番角逐,最终文学院辩论队荣获团体亚军,其中队员王琦被评为最佳辩手。决赛由华侨大学马正恺、李飞、曲学进、荆亚璟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在此次思辨新生辩论赛中,文学院辩论队凭借初赛中所取得的胜利和复赛的大比分优势成功入围冠亚决赛,并就辩题“杜绝盗版消费者比政府扮演更重要角色还是政府比消费者扮演更重要角色”,与法学院辩论队展开激烈交锋。

决赛中,在开始的立论和四盘一环节,双方针对各自观点的定义和标准展开了争论,并在之后的申论和质询中进行激烈对决。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各不相让,火药味十足,可以说是精彩连连,亮点颇多。

随后在评委点评环节中,马正恺老师就双方在论点攻防方面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不足,同时也对文学院和法学院两支新生辩论队所展露的现场风采表示赞扬。

最终,文学院辩论队以低于法学院辩论队0.5分的成绩屈居亚军。虽然有遗憾和不甘,但通过此次比赛队员们得到了鼓励和支持,将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虚心学习,提高自己,争取在其他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出品: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图文:辩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