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逢盛世,才思当涌——“十佳写手”大赛动员大会举办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9号下午,由华侨大学嘤鸣读书会和海棠文学社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泉州市“十佳写手”大赛动员大会在经管403如期举行。在华侨大学分赛区,由华侨大学文学院黄立一、苏文健和田文兵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主要分为领导致辞、嘤鸣读书会代表和海棠文学社社长发言,以及现场提问解答三个部分。

首先,由研究生代表李俊达致辞。他认为散文要灵气,诗歌重韵律,并推荐了周作人、林语堂和冰心等作家的散文作品,还通过杜甫的例子来激励同学们生逢盛世,应当积极踊跃地参与创作。

接下来,由嘤鸣读书会代表具体介绍比赛规则、评委老师,海棠文学社社长回凯彬对作品格式等细节进行说明。本次比赛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题材有散文、诗歌和小小说三种。据了解,本次大赛线上写作中前80%的选手进入复赛进行现场写作,然后选三十份作品打乱封卷,由作家协会组织专家复评,取前二十名进行终评,并将前十名排列名次,评出奖项及“泉州市高校十佳写手”。

最后,在现场提问解答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情况提出疑问,寻求答案,海棠文学社社长也热心积极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比赛以搭建大学生文化交流平台、传播校园文化、促进校园文学发展为目的,旨在活跃校园文学生活,让文学之花开遍泉州。希望在动员大会之后,同学们能够积极踊跃参与大赛,争取取得奖项。


                                 出品:文学院宣传部

                                 文字:魏芳

                                 图片:郑余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