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虚心前行,展翅飞翔——文学院举行18届汉语言文学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魏芳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8届汉语言文学的毕业生们更好地完成实习工作,1226日下午2018届汉语言文学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杭梯1-6如期举行,党委书记孙辉轩、副院长胡斌彬、团委书记张伟、教务员黄海燕、辅导员李岩以及14汉语言文学专业班主任出席大会,14级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首先,胡斌彬为同学们介绍了毕业实习周期以及本次实习的性质和意义:实习时间为春节前2春节后6周,采用分散实习和集中实习相结合的方式。毕业实习是对同学们知识、能力、素质、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的一个综合考核。

随后,胡斌彬给出了一些十分中肯的建议:同学们要转变身份角色,虚心求教,认真做事;做人低调,做事高调;小事上积极帮忙,树立良好的形象。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同时还要充分利用时间完成毕业论文。

而后黄海燕具体介绍了实习鉴定表的填写要求与注意点、介绍信的获取方法和它所需要的材料表格以及实习成绩的评定。同学们都认真听讲,还不时地做些笔记。

紧接着张伟快速地带大家了解了一些毕业工作安排事项。例如相关档案的转移、户口迁移问题、工作方向及求职点的介绍以及毕业论文答辩和毕业典礼等方面。他特别强调同学们实习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如果自己无法甄别的一定要向老师咨询一下。张伟老师语言风趣幽默,肢体动作丰富,引得大家都不由的会心一笑。他还给同学们如何更好地融入职场提了一些建议,并祝愿同学们的实习工作都能顺利结束。


 

最后,孙辉轩书记对这次大会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这次的毕业实习,不仅维护自己的形象,还要维护学校学院的形象,要踏实做事,诚恳做人。他告诉同学们,如果找不到实习单位,可以向学院求助,不要浪费本次的实习机会,再一次强调了实习时的安全问题

学院老师对同学们表示了美好的祝愿,大会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