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但问志愿,无问西东。”——青协期末总结
作者:     时间:2018年01月1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我已经不记得第一次与青协相遇的日子,点点滴滴的日常志愿活动中历见对你的深情。

一度秋冬即将走过,我站在与2017告别的岔路口,还想再听你的故事。

谁的手,总紧紧牵着我的手

——四点半课堂

有一种志愿,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温暖;有一种温暖,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在四点半课堂里,你看到的是一个个小朋友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我们不止一次听到志愿者说:“我小时候也是这样。”才明白,在四点半课堂里,会勾起你很多童年的回忆。一个学期的四点半课堂已经结束,相信每个志愿者都跟我们一样,还记得教小朋友们做作业时的认真模样,记得跟小朋友玩游戏时的笑容,记得一起聊天时的快乐。

志愿服务,人人能为,人人可为,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志愿者,只要你愿意,如果哪一天你真的走入四点半课堂,我相信你也会爱上华大社区,爱上这群可爱又调皮的小朋友们。下个学期每周二下午4:30到5:30,我们不见不散。

11903

直到乌云散去,风雨落幕,我们带你找到,光的来处

——丰泽八小助教

最美不过初相遇。2017年11月1日,那个阳光正好的午后。忐忑着迈进八小,操场上响彻云霄的嘶吼是体育课?走廊上飞过的不明物体是小朋友?我的小心脏颤了颤,担心起自己的生命安全。铃响后的安静让我庆幸,果然还是小屁啊。初见却似重逢,初相遇,遇见了儿时的自己。

最思不过当日缘。2017年12月30日,八小的最后一天。还没离开便已经开始思念,那拽着衣角嚷着老师我要开火车的孩子气;那起立回答时背着小手的乖巧;那一双凝视着你期待表扬的纯真眸子;那下课后抱着你不肯松手的撒娇…这是我的思念,我的不舍,那简单的两字,八小。来年见!

85AEA

一生太短,一瞬好长

——老年活动中心

我愿意,用陪伴换你会心一笑。

第一次到老年活动中心社区,适逢夏日的尾巴揪着初秋不放,飒爽微风,阳光透过树叶映射出点点斑驳,一片青中泛黄的枫叶徐徐下坠。爬过狭窄起伏的石头台阶,漫步古老凹凸的石板路,片片葱郁的龙眼树旁是静谧的老年活动中心社区。

也许是耳顺花甲之年,也许是耄耋期颐之年,在志愿者的陪伴与沟通交流下,大厅里传出阵阵满足又厚重的笑声。孤独的伛偻,因为我们每周的到来,嘴角上扬,皱纹似乎也不再那么深。

我愿意,用辛勤造一个明净天堂。

身披红马甲,手拈方抹布,提些许清水,爬几层楼梯。我们挪动着身影,如火如荼。玻璃门、扶手、栏杆、轩窗、桌椅、黑板等焕然一新,屋子里蜘蛛网也不见踪迹。沁出的细密汗珠沾湿了头发,我们却露出劳动后开心的笑容。

D5AB

就奋身做英雄,不枉那英雄勇

——小小图书馆

传承经典,伴你成长。

我们为华大社区的小朋友们传授国学经典,耳濡目染受礼教;我们也参与小朋友们的课后作业的辅导,滴滴点点筑学风。在本学期的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备课、专注授课、耐心解疑,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学习与阅读。

经历每一个周末的晴日与午后,通过学习国学经典,小朋友们懂得孝、敬、礼、义等传统美德,小小年纪的他们也逐渐培养起了对国学经典兴趣和热情。期待下学期与你们的再次相遇。

6E1D

时光渐远,我们向往当年风韵

——华大附中名著导读

翻开一本名著,好像和多年的那个自己对话。一页页熟悉的字迹,是你们让我看到了经典的深奥魅力所在。本学期的华大附中名著导读活动的圆满结束,优质的志愿者完成了教学任务,为附中学生讲解了《西游记》的有关知识,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使孩子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我们不会忘记孩子们得到知识时开心的笑容,华大附中的老师对我们的志愿者赞赏的些许话语,我们听在心里,烙进心头。

13D59

世界之外,时间之中

——侨总图书馆

时间总如从指尖悄然滑落抓不住的细沙,匆匆而逝,本学期侨总图书馆的两项志愿活动:新生咨询引导与主题书展也已圆满落幕。你们与侨总在这个冬天相遇,但热情却足以驱散一切寒意。你们总说来到侨总是种幸运,但侨总遇到你们,亦是一大幸运。

汪曾祺是同学们选出的热度最高的作家,"返璞归真,拥抱自然"的主题也就这样定下来。仔细商定书目、策划海报、确定时间……于细微处便足以见志愿者们的真诚。《受戒》、《彩云聚散》等,皆为他成就颇高的小品文作品;而鉴于他对“吃”也有不少的研究,我们便选择了《人间滋味》、《食事》等代表作,满足大家对食物的遐想。书展圆满举报,也得到了图书馆老师们的好评。

13CB7

你我携手,共同延续传递着这份幸运。最好的时光纵然消逝不可追,但留下的笑靥与欢乐将会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侨总,下次再见啦!

第一眼就心动的志愿

要怎么和你做朋友

时光打马而过,我们回望2017来时的路,共同期许与你的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