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总把新桃换旧符——文学院开展宿舍贴春联活动
作者:     时间:2018年01月1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总把新桃换旧符,春秋同走侨缘路。为了响应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号召,欢庆2018新年的到来,本月初,我们开展了一场新春对联征集活动。这次活动主要面向文学院大一至大三的全体寄宿境内外学生。

由此,文院学子掀起了作对联、写对联、贴对联的风潮。宿舍里热烈积极地讨论创作,宿舍外欢声笑语共迎新。对联进社区,让宿舍更加充满家的温馨,这也是近年来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这对于丰富学生社区生活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对联文化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学风建设时,我们充分考虑到了文学院的专业特点,此次活动充分结合了文学院学生的专业特长及优势,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机会,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机会。围绕着对新年的期盼,大家以一副对联各抒己志,诉说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和期盼。有的宿舍对联古色古香,颇具文院风韵,有的则幽默风趣,紧贴大学生活。另外,大家的书法也各具特色,工整娟秀的、雄劲有力的、龙飞凤舞的……甚至有宿舍别出心裁,选择使用篆书书写,各种充满创意的对联作品体现了文院学子的才华。

让我们在这些对联中一同感受属于文院的新年新气象吧!

17A9F

15281


文稿: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