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文学院师生党员学习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为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新成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厉害了,我的国》用百姓的视角聚焦国家发展,又以国家的视野关注百姓民生,彰显大国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新时代精神。该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及背后的故事,集中的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许雅萍:厉害了我的国!这句话完全表达出我的观影感受,影片从军师,科技,经济,生活等方面,全方位而又系统地介绍了党十八大以来获得的显著成就。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数百万村干部落实扶贫政策,使许许多多贫户从此过上吃饱穿暖的生活。尤为深刻的一句话是西藏自治区某个村的书记,她说,我才25岁就像已经当了妈妈,我就像一位母亲一样,操心许多。她落泪的同时,我也颇为感慨,新时期解决贫富差距的急迫性显而易见,然而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更应该将其落到实处,用一颗真诚的心和负责的工作态度去与群众沟通,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问题。影片中展示了许多我国的科技成就,这无不令人感到骄傲与自豪,而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未来掌握在新的一代的手中,务必有毅力有志向,争做创新型人才

此次观影,广泛激发了文院学子的共鸣与热议。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了讨论交流,教工党员李岩说:“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厉害了,我的国》在召唤我们要不忘初心,要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本科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杨启在微博配上剧照说

“这是幸福的时代,厉害了我的国。”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伊颖在微信朋友圈抒发“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此次观影学习加深了大家对我国现代化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舞和激励了文院学子不忘追梦的初心、牢记肩负继承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

施梦媛: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中华儿女应该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网……掌握核心科技的中国创造了无数令每个中华儿女为之骄傲的奇迹,让我们迈向未来的脚步更加坚定且充满信心,相信未来,相信中国,携手共进,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后,文学院党委将继续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及在各类主题实践教学活动中的成功经验,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和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等系列讲话精神。


图片:杨凯迪 魏芳

供稿: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