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泉厦交流直通车——文学院、计算机学院举行学风建设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8年03月1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华侨大学文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交流活动于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厦门校区计算机学院的辅导员燕晓彬与文学院辅导员李岩出席本次交流会,两学院16、17级学生代表四十余人参与活动。

交流会伊始,李岩对活动流程进行简单概括,并阐明本次交流会促进泉厦交流、实现文理科思想交融的初衷;燕晓彬表示希望两院今后共同进步,并表示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随后,各位代表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对彼此有了简单认识。

   交流会上,两学院分别以PPT形式介绍学风建设情况与各班级活动内容。来自文学院16、17级班级代表就迄今为止所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作出汇报,展示了各班在多项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班级特色活动如早起打卡、英语日、读书打卡等。接着,来自计算机学院17级学生代表就从班级管理经验、学风建设、学业生涯规划等多方面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其中,年级长王一丁着重就学风建设品牌活动作具体讲解,全面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导师制、一周六学时晚自修与手拉手帮扶等学风建设项目。据悉,该类活动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会中,两院相互交流班级管理方法与学风建设经验,对各自今后的班级活动开展都有了更理想的规划。

17677

两院间的互动交流使得会场欢笑连连,在彼此学习和分享中度过了愉快的上午时光。

   下午一时,两院老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前往陈嘉庚纪念堂进行参观。大家共同了解了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华侨大学建校历史,并参观泉厦两校区的校区建设模型,对华大历史及彼此学习生活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1EDA5

参观结束后,全员至全陈嘉庚纪念堂楼前集体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文院代表们表示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充分吸收了计算机学院的学风建设经验,在分享过程中获益良多。希望泉厦两校区间能增强沟通,多一些类似的交流活动,使得各院能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图片:魏芳

供稿:陆海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