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大校友企业大理投资项目对接之行Day1
作者: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6日,由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 、华大文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联合主办的“华侨大学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校友企业参访团暨大理海开委投资对接会”顺利启程。

此次考察团由华侨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冀闽带领,厦门校友会秘书长庄洁、华大文院厦门校友会秘书长郭靖波带队,组织华侨大学在厦校友企业开展参访活动,体验大理无限风光,促进多方交流互动,携手共进,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回望一个多月前,华侨大学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在陈建同校友企业所在地大理海东开发区大理福门公司成功揭牌,老师、同学们共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其服务师生、造福社会的初衷也逐步得到落实,类似这种交流活动的常态化也获得一致认可。

大理三月好风光,正是亲朋好友相聚时。而文创基地的落成,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开展各种丰富多彩活动的舞台,大家不仅能够增进同学情谊,还可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16日下午,考察团先行参观考察了位于大理市海东镇的南村村。南村村将由我校校友联合打造,对接生态、环保、文创、旅游等多条产业链条,保留大理原汁原味的民风、民俗的同时,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村。

当地政府十分重视此次校友会的考察之旅,表示欢迎更多的华大校友前去投资创业、创作文学艺术作品。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华侨大学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一同参观了陈建同校友企业,并在现场对接投资项目。

热情好客的大理人民为考察团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与美酒佳酿,考察团与大理人民载歌载舞,举杯欢庆。校友们现场挥墨作诗,与大理人民对唱山歌,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大理发展已经跨入快车道,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出台后,作用越发突显,投资兴业也迎来了最好时机。而且大理政府开明高效,特别海东开发委员会,招商引资政策积极开放,相信大理一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