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大校友大理行,企业项目对接顺利
作者: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7日,这是由华侨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冀闽带领,厦门校友会秘书长庄洁、华大文院厦门校友会秘书长郭靖波带队的华侨大学在厦校友企业在大理开展重点投资项目对接工作的第二日。

考察团第一站到达大理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海开委的副主任杨章宏接待并热情地向华大校友企业家介绍了海开委的发展现状。在对接会上,李冀闽提出,希望华侨大学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能够成为一个重要纽带,将华侨大学全球20多万的校友连接起来。

随后,华侨大学校友厦门曾厝垵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董事长宁军、厦门校友会的庄洁进行了分享。分别就大理海东区白族民俗文化村开发打造及生态环保项目方面提出建议,并对未来项目在海东区的落地进行了可行性分析。

会议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前往世界名曲《小河淌水》的出生地——弥渡县。弥渡县副县长茶文诗带领当地多个机关部门的骨干领导开展投资洽谈会。校友企业家针对当地房地产、旅游、生态、养老等方面提出建议,双方代表相谈甚欢。

接下来,考察团还参观了南诏铁柱寺及东谷梨花谷,品尝了弥渡民俗特色——跳菜,陈建同、刘才庆两位校友还诗性大发,为本次的交流即兴作诗,展现思想交流融洽的场面,表达对大理美景的喜爱与震撼。

据悉,海东开发管委会在成立后,政府就开始大力建设海东新区。在“一带一路”的倡议提出后,大理的重要性越发突显,其中就包括泛亚铁路、湄澜合作等项目的参与。以海东开发委员会为典型代表,大理政府积极开放招商引资政策,对创业兴业大力扶持。而大理动车也将在7月开通,城市发展驶入快车道,投资兴业也迎来了最好的时机。

至此,本次活动在一派温馨和谐中落下帷幕。


梨花带雨迎君来,

西装革履金花爱。

华大校友好风彩,

打歌甩酒样样来。

——陈建同


佛光万丈艳湖波,

烟花濛濛鸥飞过。

苍山烈烈倾洱海,

大理无处不飞鸽。

——刘才庆



校友企业简介(一)

蝌蚪生态空间

蝌蚪生态空间成立于2015年12月,是福建省首个以环保为主题的众创空间,是众创与环保专业细分领域结合的先行者,专注于生态环保创业创新;空间依托投资主体环安系统在生态环境和安全健康领域的专业技术服务龙头企业地位,以及长融资本在金融支持服务的优势资源,打造出一个贴合节能环保细分领域产业特色的高水平、专业化、集成式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及“创客+孵化+加速”的环保众创平台和环保产学研基地。

2016年5月获得厦门市科技局授予「厦门市级众创空间」;

2017年5月空间开发实验室&公共检测平台通过「2017年厦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

2017年5月获得厦门市湖里区科技局授予「湖里区级众创空间」;

2017年5月获得「厦门市2016年度十大众创空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