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辅车唇齿,担当者行——文学院团委与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公益合作伙伴”签约揭牌
作者: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7日下午,华侨大学文学院团委与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公益合作伙伴”签约揭牌仪式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立足于文学院专业优势,依托挂靠文学院的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和中国语言文字研究所,更好地促进泉州市洛江区基础教育及文化事业的发展,营造浓厚的“书香洛江”氛围,得到了校内外的高度关注。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洛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天年,洛江区团委书记洪仰行,洛江区政协科教文卫办公室主任科员、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吴丽蓉,福建省担当者教育基金会泉州地区负责人陈志佳,担当者泉州文学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志愿社负责人郑朝珲,担当者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阴长霖教授。

签约仪式上,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首先致辞,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指出此项公益活动既可以为孩子的美好未来助力,又可以激发文院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

接着,中共洛江区常委、副区长陈天年表示了洛江区党委对此次公益项目的支持,并希望借助文院平台实现校内外志愿服务的优势互补。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泉州分部负责人陈志佳也对此次公益项目进行了介绍。

随后,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伟与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泉州分部负责人陈志佳签订了“公益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并由陈天年、孙辉轩、洪仰行、吴丽蓉共同为“公益合作伙伴”揭牌。

据悉,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是国内知名的非营利性民间教育公益机构,项目服务已覆盖中国30个省份、2700多所乡村小学、80多万乡村儿童和4万多名乡村教师。而此次签约合作,是文学院团委继牵手公益组织“给力场”与著名童装品牌“艾艾童装屋”为贵州贫困小学捐赠价值65万元羽绒服后,又一次与校外公益组织合作。这不仅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实践平台,将国学助教、传统文化助教等文化志愿服务常态化,也为今后文学院发挥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科教文化公益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出品/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供稿/青协:王晴悠 吴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