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师生参加缅怀廖公仪式
作者:     时间:2018年04月0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华侨大学在秋中湖畔举行了隆重的缅怀廖承志校长仪式。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党委副书记刘斌等校领导,文学院辅导员李岩及广大师生代表出席本次缅怀仪式。

仪式伊始,在庄严的《献花曲》音乐声中,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代表全校师生向廖公铜像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这是在华侨大学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对廖公精神最深情的呼唤。让天下为公、公而忘私、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重新成为时代的最强音、社会的主旋律,将家国情怀的大爱重新植入华侨大学莘莘学子的心田。在场师生怀着敬意向廖公铜像进行了庄严的三鞠躬,以表达最深沉的哀思。

接着,校广播台同学朗诵文学院研究生刘源所作诗歌——《廖公,我们怀念您》,诉说出了无数华大人的心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永远不忘挖井人!最后,全体师生一起瞻仰铜像,并献上小白花,在清明时节表达对廖公的缅怀和思念。

据悉,今年是廖公诞辰110周年,华大建校58周年。缅怀仪式是华大每年传统,华大人带着无尽的崇敬,希望秉承廖承志校长的家国情怀。希望文院学子能保有感恩之心,坚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学习工作中取得进步。




供稿/张芮

图片/郑余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