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饮罢觞中青梅酒,醉里犹梦思报国——华侨大学第二十六届觞鼎中华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为点燃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深层记忆,共同探寻厚重的中华文化瑰宝,4月22日下午,由华侨大学文学院、“觞鼎文化, 国学传承”教育示范基地主办,文学院17级各班承办的第二十六届觞鼎中华文化节开幕式于泉州校区四号篮球场举行。

此次觞鼎文化节主要内容为“祀与戎”――祀”使文明得以不辍,“戎”保血脉之延续、国土之完整,不忘先贤,不忘初心。

仪式伊始,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致辞。他表示觞鼎中华文化节是我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活动之一,在第二十六届觞鼎文化节到来之际,呼吁同学们积极学习、弘扬我国优秀文化。在开场舞《云水逸》后,校领导上台剪彩,舞狮队揭布现鼎,主祭登台行祭礼。随后精彩节目纷至沓来:历史舞台剧《汨罗魂》带着观众穿越时光,走近屈原;朗诵类节目《国殇》则吟楚人之辞令,荡今人之心神; 《六艺》讲解礼乐射御书数,彰显我国传统文化魅力;歌曲艺术类节目《长安忆》、《渔舟唱晚》诠古韵之美,余音绕梁;开幕式在丰泽八小同学们吟诵《但愿人长久》中落下帷幕。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赵小波,华侨大学校团委书记王坚,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文学院副院长胡斌彬,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伟,文学院辅导员李岩,研究生院张珺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郭逢成老师等。

据悉,觞鼎文化节期间还将陆续举办华侨大学第四届汉字文化大赛、“撷觞景·抒华情”主题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积极搭建多样化平台,传播中华文化,丰富课余生活,让华大师生领略传统之美。

(孙辉轩书记就开幕式致词)


(舞狮队揭布献鼎)


(历史舞台剧《汨罗魂》)


(领导与参演人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