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彩一堂课——文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作者:杨博文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文学院在三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2018年华侨大学第七届“精彩一堂课”预赛暨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比赛评委由院系领导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和听课。

由各教研室推荐的五位青年教师——朱晓雪、林栋梁、杨颖、黄春黎、郑绍楠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授课展示,评委们根据仪表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为青年教师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最终,郑绍楠老师获得一等奖,朱晓雪老师、林栋梁老师获得二等奖,黄春黎老师与杨颖老师获得三等奖。

随后,由马华祥教授对五位老师依次作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精彩授课,同时从教学方式到授课站姿等各个方面,指出老师们的不足并给出诸多中肯建议。

此次“精彩一堂课”竞赛旨在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文学院的教学发展。青年教师们根据自身的课程特色,结合PPT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功底和教学水平,授课精彩纷呈。

135A9

(比赛评委由院系领导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 摄影 朱志军)



(郑绍楠老师获得一等奖 摄影 朱志军)

(马华祥教授做出点评 摄影 朱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