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举办书记讲党课——“洁洁良”事件的反思
作者: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一个微博账号为@洁洁良的网友公开发布辱华言论,引起舆论热议,“洁洁良”事件的持续发酵,在震惊与愤怒的同时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反思。

为此,4月24日下午, 文学院党委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为主题的“书记讲党课”,对“洁洁良”事件进行了总结与反思。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党委秘书张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岩及全院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在党课上,党委书记孙辉轩介绍了“洁洁良”事件发生的缘由和经过,并从党组织和党员自身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思考。孙辉轩书记在党课上说:“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人生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尤其是青年党员。如果党员精神上缺钙,价值观上出现偏差,不仅难担重任,也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洁洁良”就是因为价值观严重偏离,没有坚守住党员的基本底线,忘记了入党初心和党员使命,所以才会遭到网友及其母校的鄙夷,作为青年党员的大家要引以为戒。”党委秘书张伟在党课也表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有开阔的胸襟,过硬的政治素质,更要以身作则,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将“两学一做”贯穿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在此次书记讲党课上,文学院全体党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四个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一是坚守信仰,即作为一名党员,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信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二是坚持学习,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将“两学一做”真正落实到实处,并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三是不做口是心非的“两面人”,即不做入党时一套,私底下一套,要敢于担当,事不避难,坚持为党奉献;四是坚守底线,牢记入党誓词,严守党的纪律,坚守道德的底线,做一个品格高尚的合格党员。

文学院党委此次举办的书记讲党课表明,结合时事与青年学生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不仅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参与度高,而且学习效果显著。

(党课现场 学院党员认真聆听)


(孙辉轩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