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举办第五期学生党员大讲堂
作者:党建办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8日晚上七点整,文学院学生党员大讲堂暨“点赞十九大,加油新时代”演讲比赛在祖杭303教室召开。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党委秘书张伟、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岩、兼职辅导员周萧易、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先后进行了专题学习汇报。各党支部分别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内容进行了阐释,并结合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解,提出抓好思想理论建设,掌握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抓好道德建设,彰显党员风采,并提出自身对共产党的精神追求和对提高自身道德素养的渴望。

紧接着进行的是“点赞十九大,加油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各位参赛选手都准备充分:

17级研究生党员李俊达结合自己对中文学习的感悟提出了对新时代文化的认识,提出要从自己做起,为中华文化的复兴做出贡献;17级应用语言学一班的高泽讲述了一位名叫安子的人的支教经历, 给在场观众带来社会反思的同时也带来了感动;15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杨鹏程从身边的事情谈起,表达了对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的感恩,也提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勇往直前;16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付秀美就新时代我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提出自己的看法,并描绘出自己脑海中新时代的美好画面;16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杨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道路,并提出要不忘初心,在提升自我的道路上坚定前进。

演讲比赛结束后,全体党员起立,庄严地重宣入党誓词。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李俊达、杨鹏程、杨澜荣获一等奖

付秀美为二等奖

高泽获得三等奖

最后,党委书记孙辉轩强调,十九大的召开为国家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加应该认清前路,勇于探索。且不忘初心,勤于学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明于德,笃于行,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并在实践中发挥自身的才干,获得自我德行与才能的全面提升。


(书记同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合影留念 摄影:杨凯迪 魏芳)

35811

(书记作活动总结 摄影:杨凯迪 魏芳)

177A5

(活动结束前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摄影:杨凯迪 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