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原汉字之美,系文德之风―― 华侨大学第四届汉字文化大赛初赛今日举行
作者:文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华侨大学第四届汉字文化大赛初赛在泉州校区菲华楼举行。本次比赛由学生处、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办公室、华侨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明办、文学院主办,由华侨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文学院老师王军、马娟娟、袁碧霞、谭艳红担任比赛小组讨论环节评委,来自泉、厦两校区及华文学院共19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的动员大会上,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泽瑞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流程、评分标准以及比赛注意事项。随后,文学院辅导员李岩发言,表达了学校对本次比赛的重视,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情、冷静答题。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和小组讨论两个环节,3人组成的参赛团队需包含至少一名境外生。在笔试环节中,参赛同学一开始还稍显紧张,但很快大家就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开始全神贯注地答题。小组讨论环节中,现场得到题目后,各支队伍进行两分钟的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向评委老师进行汇报。最后,评委老师对各队的表现做出点评,并对回答过程出现的一些不足之处给出了建议。据悉,笔试、小组讨论各占初赛总成绩的50%。A、B两组各取总成绩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决赛,境外生队单独选拔一支进入决赛。六支队伍将于6月5日晚展开状元、榜眼、探花的角逐。

本次汉字文化大赛以“原汉字之美,系文德之风”为宗旨,旨在于进一步培养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境内外学生交流,增强境内外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同时,汉字中蕴藏的魅力也通过这次大赛更加深刻全面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提醒着我们应该加强对中华文化的探索、传承与复兴。

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泽瑞发言 摄影 陈泓圳 郑余婕)


(参赛团队认真答题 摄影 陈泓圳 郑余婕)

1C945

(泉厦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摄影 陈泓圳 郑余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