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志愿 | 文学院青协助力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
作者:文学院青协     时间:2018年06月26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在“创响中国”与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下,6月22-23日,由ECI Awards国际艾奇奖组委会、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暨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在泉州成功举办。文学院青协招募并组织了38名志愿者协助本次活动。

6月21日中午,在创新节开幕之前,文学院青协就带领着38名志愿者来到泉州领SHOW天地进行2小时的紧张培训,并领取了第二天的工作任务。为了让活动能有条不紊地进行,主办方将志愿者分成了接待组、主论坛组、物料组、传播组、接机组5个小组分别进行培训。与各小组工作组长进行对接后,志愿者在现场进行了踩点,熟悉了工作场地。

22日上午,暴雨滂沱,7点整,志愿者们仍然冒着暴雨准时来到会场并开始布置,准备迎接嘉宾的到来。接待组与接机组无论是在前台、酒店,还是在机场、VIP室,都为嘉宾提供贴心周到的接待服务;物料组在台上台下听从组长的要求一丝不苟地准备各种道具;传播组与论坛组则实时跟进会场情况,撰写新闻稿和采访嘉宾。

9点整,会议正式开始。除了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斯里兰卡、孟加拉国、中国香港等地的演讲嘉宾分享了创新理念和创新趋势,还有企各业大咖、行业专家论道“双创”。涵盖海丝文化、智能制造等议题的多场对话、主题演讲轮番上演。

下午,2018 ECI 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颁奖盛典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据悉,阳狮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参赛作品《为爱起步走STEP UP FORLOVE》获得年度营销创新大奖;上汽集团参赛作品《智能新物种诞生》摘得年度全场大奖。忙碌了一天,晚上8点志愿者们才坐上大巴回学校,好好休息养足精力为了第二天的活动。

23日上午,经过前一天的恶劣天气以及庞大的工作量,许多志愿者出现了身体上的不适,但他们依旧坚持到会场各司其职,摆放姓名卡、宣传册,运送矿泉水,调试麦克风,搬运沙发到台上试点。一切准备就绪,9时整,资源对接会开始。

在会上,有来自酷云互动和百度的技术、产品创新作品分享,有猎豹移动和新浪娱乐的服务、营销创新作品分享,也有台湾商界精英的创新专场分享。

随着分享会的结束,创新节也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的举办意义深远,不仅让创新这一商业理念深入人心,也让全球越来越多的创新者和投资者有了价值导向桥梁。志愿者也同样获益匪浅,得到锻炼,感受颇深。参与此次活动的王姝蕾同学这样说:“一天半的活动虽然很累,但收获了不少,除了见到不少科创业的大佬之外,最主要的是在与孟加拉等国的大使交流中锻炼了自己,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