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天实践日记|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实践团
作者:崔子璇 周萧易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7月25日,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实践团在校友、福门康桥集团董事长陈建同的陪同下参观了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并在海开委四楼参加了上沧村农村振兴的讨论汇报会。

会上陈建同董事长对上苍村的振兴规划做了详细的报告。

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海东开发管委会书记、主任杨志东在听取报告后,对上沧村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报告进行了深入剖析,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也在会议中发言中,并就大理海东开发委员会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上沧海湿地大舞台)

(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白族文化)

下午2时,实践团来到上沧村,首先参观了上沧海湿地大舞台,同学们认真聆听大理州博物馆原馆长谢老师对白族文化的讲解,随后实践团一行参观了本主庙,谢老师再次带领大家探索大理的本主文化。

下午四点左右来到了已有四百年历史的上沧文昌庙,大家对上沧的文化之火星星不熄表示赞叹。

晚间实践团成员展开了文化沙龙,交流了对于上沧村和本主文化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