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天实践日记 | 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实践团
作者:崔子璇     时间:2018年07月31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转眼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实践团的实践活动已进入尾声。7月28日早九点三十分,实践团一行驱车前往大理宾川县上沧村。在对上沧村的部分古建筑进行实地考察后,前往当地本主庙参观了上沧村村民本主祭礼仪式的过程。

下午一点三十分,实践团前往鸡足山景区。鸡足山是享誉南亚、东南亚的佛教圣地,是中国汉传藏传佛教交汇地和世界佛教禅宗发源地,素有“鸡足奇秀甲天下”、“灵山佛都、旅游胜地”、“天开佛国”、“华夏第一佛山”等美誉,以“四观八景”的奇风异彩名冠于世。鸡足山上松林茂密,修竹丛生,云雾飘渺,溪泉淙淙,不是仙境却胜似仙境。

上山时正逢山雨过后,空气凉爽清新。此山素以雄、险、奇、秀、幽著称,徐霞客胜赞其"器观尽收今古胜"、"实首海内矣!",团员们登上金顶寺后眺望遍山,果真觉得风景至奇至秀。金顶寺上云雾弥漫,香火不断,参拜人群不绝,团员们俱感动于自然的弘大美景与人们的虔诚之心。在下午五时左右,实践团下山驱车回到南村。

于晚上七时在南村进行晚宴,晚宴结束后实践团召开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最后一次集体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主持,实践团指导老师田文兵和孙辉轩书记先后发表讲话,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表达了对大理福门文创实践活动未来前景的期望。

本次大理福门文创实践活动给团员们带来了巨大的身心感受,既有大自然天然造物的美感的震撼,又有独具民族特色的白族文化与建筑的冲击,令团员们感受匪浅。此次实践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文院师生的探索脚步不止,大理福门文创实践活动之火仍将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