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全国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高级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现当代文学教研室的郑亚捷副教授和马娟娟讲师,参加了2018年7月25日至27日在甘肃兰州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和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高级研讨会”,该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六十多所高校的100多位相关专业教师参加。该会议的宗旨在于加强新时代新形势下“通专结合”教学研究及改革的实践探索,共同探讨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的理论与教学等问题。

通识教育是2018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的重要内容,大学语文与写作是通识教育的核心课程。在该次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中安排了专家专题讲座系列和名师说课系列,以及现场交流环节。专家专题讲座包含“大学语文为什么是通识教育的核心课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背景下的大学国文教育”、“高等大学语文/大学写作富媒体教学的创意化转型”等话题。名家说课的系列由重庆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的三位老师进行了大学语文课程的新方法、新模式和新理念的课程说课示范。会议最后环节进行了专家和示范课教师与与会教师们的现场交流,主要就大学语文的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内容更新等话题进行了重点讨论。

(与会教师合影)

(郑亚捷副教授和马娟娟讲师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