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福师大方晓璐老师做客华侨大学文学院
作者:王孟儒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资料来源:华大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讲师方晓璐老师莅临华侨大学文学院,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大学语文的创意教学”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常彬主持,文学院部分老师出席,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专业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

(方晓璐老师开场 摄影 王孟儒)

讲座伊始,方晓璐老师从自身经历作为切入点,阐明了“语文是终身学习”的教学理念,并就如何针对大学生进行语文教学进行了详细讲解。方晓璐老师认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其次,手机使用宜疏不宜堵,要合理利用手机进行课堂教学,增加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最后,方老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一些具有创意的写作教学方法,如看图写诗、诗歌改写等等。

(方晓璐老师分享 摄影 王孟儒)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常彬老师、郑亚捷老师等就如何合理分配课堂时间、如何进行考核等方面发问,方晓璐老师针对问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进行了生动翔实的解答。讲座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学院老师认真聆听 摄影 王孟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