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学籍管理规定解读与专业介绍会
作者:刘雨琪 陈泓圳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资料来源:华大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副院长胡斌彬出席会议 摄影 陈泓圳)

9月10日,文学院在洪祖杭楼1-6教室举办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学籍管理规定解读与专业介绍会。副院长胡斌彬,语言学系副主任王跃龙,文学系副主任郑亚捷、苗民出席会议。

(郑亚捷、王跃龙老师出席会议 摄影 陈泓圳)

介绍会首先进行的是学籍管理规定解读环节。副院长胡斌彬详细地向本科新生们介绍了有关学籍管理规定的各项内容。从学分解读到明确学风纪律,新生们在师长的引导解说下明确了今后的学习任务和要求。胡斌彬还就学院发展历程和杰出毕业生向同学们举例介绍,激励新生努力进取,不忘初心。期间他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幽默亲切的讲话风格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副院长胡斌彬讲话 摄影 陈泓圳)

文学系主任苗民也给新生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他认为文学院教师们的科研实力不俗,在边疆文学和闽南文学等领域都处于学术界前沿,建议同学们应与老师多多交流。他还送给新生们两句箴言“本色当行与信而有征”,希望同学们作为文院学子能够在当今时代继续发掘文学的价值用文学的力量去说真实的话

(文学系主任苗民讲话 摄影 陈泓圳)

文学系副主任郑亚捷同样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从自己当老师的经验出发,提醒同学们自律的重要性,应该把自我管理变成习惯;在大学里学习依然是很重要的事,能有足够力量支撑同学们走好以后求职的道路。所以文院学子应该多读书,多读作品,积累专业素养,否则就会和没专业的学生一样。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平等待人,善于反思自己。

(文学系副主任郑亚捷讲话 摄影 陈泓圳)

最后登台的应用语言学系副主任王跃龙,用接地气的方式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应用语言学专业。他举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例子,分析应语专业三大支柱学科极其具体学科的优势与实用途径,强调了应用语言学的对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以及它在社会上的重要地位。他最后做了总结,认为文学与语言学有“无用之大用”,无论什么时候社会都需要这样的人才。文院学子理应充分运用自身优势,抓住机会,实现人生目标。

(应用语言学系副主任王跃龙讲话 摄影 陈泓圳)

副院长胡斌彬在最后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汉语言文学系的新生还当场做了一首诗来展示自己的才能与自信,博得现场的一片喝彩,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新生提问、认真听讲、喝彩鼓掌 摄影 陈泓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