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陈首丞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资料来源:华大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10日教师节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院长常彬,党委书记孙辉轩,副院长蒋晓光,副院长胡斌彬,文学系主任苗民,语言学系副主任王跃龙,教师代表田文兵,教务员黄海燕,18级汉一班主任黄立一,18级汉二班主任朱志军,18级应用班主任张晶以及团委书记张伟,辅导员李岩等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孙辉轩主持。

(孙辉轩书记主持典礼 摄影 熊湘懿、麦展豪)

开学典礼上,院长常彬以“新的起点,我们该学会什么?”为题,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的见解。她鼓励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求知共处、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快乐和做一个有情趣品味的人、学会自强自立。演讲的最后,她希冀同学们学会成为一个自己想成为的人,祝愿同学们能拥有一个精彩而充实的人生。

(常彬院长致辞 摄影 熊湘懿、麦展豪)

紧接着,教师代表田文兵老师发言,田文兵老师于兰州大学攻读博士,于陕西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后,他在讲话中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往年的求学经历,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引出了文学的种种特点,同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对文学的见解力

(田文兵老师讲话 摄影 熊湘懿、麦展豪)

文学院学生会主席16级应用语言学乔天锐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作为一名主席,班助,学姐,她期望新生们懂得选择,悦纳和感恩。乔天锐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心里有诗,眼中有梦。

(学生会主席乔天锐讲话 摄影 熊湘懿、麦展豪)

18级应用语言学杨心怡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作为零零后一代代表的她,表现了自己对于未来生活的看法随后的采访中,杨心怡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的期望,表示自己将会努力的学习,工作,多去接触很多演讲,采访,她希望自己能保持状态,鼓起勇气,不会怯场。

(新生代表杨心怡发言 摄影 熊湘懿、麦展豪)

18级应用语言学班主任张晶老师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作为新老师,同样带着新生班级,她不仅兴奋,而且忐忑。她觉得新生们非常活泼而且有朝气,与新生们的接触并没有距离感,她希望自己的学生们能做好人生的规划,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张晶老师接受采访 摄影 熊湘懿、麦展豪)

开学典礼上,老生代表16级应用语言学麦展豪和刘书彤上台朗诵了诗歌《青春之歌》,正逢教师节,团委学生会的常委们也策划了给在场老师的献花活动,在场新生们齐声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场面十分温馨,也契合了教师节感恩的氛围。

   

(诗歌朗诵、为老师们献花 摄影 熊湘懿)

据悉,文学院现有教职工4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6人,获博士学位人数占比达87%。师资力量十分雄厚。文学院2017届,2018届的毕业生,有30多位考上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名牌高校的研究生,博士生。据了解,文学院今年共招生152人,其中境外生15人。

随后的军训动员大会,张伟老师主持大会,党委书记孙辉轩发表了鼓舞人心的动员演讲。他希望同学们以“军人”的身份要求自己,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同时强调大家要明确目的,端正态度;刻苦训练,以正作风;发扬传统,巩固成果;严守纪律,争当优秀。

李岩老师发表讲话介绍了军训相关情况,指出今年与国际学院、医学院组成五连来集体训练,也对大家即将展开为期十天的军训寄予希望。

(李岩老师讲话 摄影 熊湘懿、麦展豪)

最后新生代表汉语言文学1班李晓冉发言为大家加油鼓劲,她在会上代表新生承诺:不怕吃苦,严格训练;磨练意志,不当逃兵;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随后文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生代表李晓冉发言 摄影 熊湘懿、麦展豪)

 

(18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摄影 熊湘懿、麦展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