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审汇报会暨首期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实践作品发布会顺利举行
作者:王嘉宁、张思曼、邱楚译、陶怡     时间:2018年09月30日     资料来源:华大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风月渲染青春,实践灿烂年华。

9月28日19:00,文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审汇报会暨首期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实践作品发布会在庄为煊报告厅顺利举行。文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施旌、理事黄伟杰、副监事长乔然、理事陈贤玲、副监事长饶晓玮、秘书长郭靖波、副秘书长冷高,泉州晚报办公室主任徐春妍,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国柱、校团委书记王坚、社科处副处长侯志强、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文学院副院长胡斌彬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摄影 陈泓圳)

当晚,首先以两首原创古诗词的吟诵拉开了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实践作品发布会的帷幕,文创实践团代表李俊达从实践背景、行程、内容及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成果报告,带队教师田文兵副教授对实践作品作了详细阐述,田文兵副教授表示:“文学院学生的培养方案应结合社会发展需要,跳出单一的课堂模式,以实践活动为平台,培养更多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此外,文学院厦门校友会秘书长郭靖波在发布会上提议鼓励华大师生参与到大理南村、上沧村的建设与开发中去,把学校的学习和对新农村的建设结合起来,将实践与专业所学充分结合起来。随后,文学院学生会主席乔天锐代表文学院接受文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施旌赠送大理文创作品集。

(文学院代表乔天锐接受作品集 摄影 陈泓圳)

 

 

(获奖同学与颁奖嘉宾合影 摄影 陈泓圳)

发布会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说:“短短七天,各种文体的作品源源不断地创作出来,古体诗,现代诗,散文等等佳作不断涌现,你们用以激扬的青春活力描摹在图片的边缘,对于传统的敬畏之心穿越在字里行间,古往今来,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表达了属于你们自己的、青年人的真挚宣言,我相信这次实践,将成为实践团每一个成员创作道路上的新起点。”

(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老师讲话 摄影 陈泓圳)

发布会结束后,文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审汇报会正式开始,经过初审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到本次评审汇报会。从“泉州高甲戏”到“铁人精神”,从“蟳埔渔女”到“海西环保”,从“红砖古厝”到“香港旧书店”,各个团队精彩的汇报呈现了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最终“蟳埔渔女头饰文化保护与传承调研实践团”荣获一等奖。随后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结合 “四有四多四少”对学院实践团进行了点评,从“文化自信”与“文化传承”的角度肯定了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所做的成绩。

(蟳埔渔女头饰文化展示 摄影 陈泓圳)

 

 

(团队展示 摄影 陈泓圳)

 

(获奖同学与颁奖嘉宾合影 摄影 陈泓圳)

(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老师讲话 摄影 陈泓圳)

据悉,本次发布会和汇报会得到了泉州晚报、文学院厦门校友、大理福门文创基地及校内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是文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文学院今后将继续进一步支持全院教师始终从中华民族最深沉精神追求的深度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教学模式,进一步支持全院学生从传承中华民族现代化进程的角度开展社会实践。

(会后合影 摄影 陈泓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