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语金句·百校千言”——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
作者:秘书部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资料来源:华大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

(现场照片 摄影 张译文)

当天,党委书记孙辉轩首先作了主题发言,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重要性。他说:“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习语金句”的过程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争做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人,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书记讲话 摄影 张译文)

随后,刘向东、林英德、洪新培等师生党员还进行了现场书法创作。学生党员洪新培写下了“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等佳作,他说:“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浓缩,一撇一捺都凝聚了中国传统审美品格和哲学思想的精华”。教师党员林英德写完“气盛则言宜”、“有德者必有言”后说:“书法不仅是艺术,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本次书法作品展既能让人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能从中领略习近平总书记的独特语言风格和人格魅力,对于推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髓,认真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刘向东写出“平易近人”四个大字并表示:“祖国的未来一代应当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海纳百川、平易近人,主动去欣赏中华文化美丽瑰宝、理解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从而互信互敬、接纳包容。”

 

(现场展示 摄影 张译文)

千年翰墨传佳话,万里风云入壮怀。文化的传承,需要薪火相传,一脉相承。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是对文学院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补充,是文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金句的重要契机,对进一步明确育人目标和掀起“大学习”浪潮,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