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招生处来院调研本科招生工作
作者:     时间:2019年03月0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校招生处处长洪雪辉、副处长黄海清及招生办公室人员一行到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文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在二楼会议室参加调研座谈。

洪雪辉处长对当前学校招生模式改革情况进行介绍,实行大类招生是学校招生的总体方向,大类招生需要各专业加强专业宣传和吸引力,更加考验各专业对学生的培养和引导。对境外生的教育培养以后会进行改革,更加侧重中国语言文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文学院具有一定优势。

就文学院招生情况,洪雪辉处长指出,目前学生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认同度较高,对应用语言学熟悉度还不高,如果实施大类招生,招生计划人数保持不变,需要在专业分流时制定科学合理的规则,各专业在大类培养时也要做好专业引导,对专业学科发展可能更有帮助。此外也需要加强对招生宣传,加大学生对专业的认知。

座谈会上,文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就文学院实施大类招生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对2019年学院本科招生和以后的培养方式进行讨论研究,如果实施大类招生,需要制定出配套的计划和方案。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