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辅导员李岩荣获华侨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华侨大学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十位晋级决赛的辅导员通过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展示了学校辅导员良好的思想引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理论学习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李岩获得二等奖,并且获得谈心谈话这个环节的单项奖。

理论宣讲环节,选手围绕“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什么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等主题开展理论阐述,有的结合具体工作,有的融入自身体会,将平时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相联,不时妙语连珠,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综合心理健康、生涯指导、就业创业政策等知识,将熟悉工作政策、运用工作技巧、规范工作流程、整合工作资源等寓于谈话之中,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习惯、资助、创业、学业、安全等各方面的问题,使大家频频共鸣。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高校辅导员学刊》副主编、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院)副院长陈九如,江西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江西省辅导员专委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分会会员饶先发,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周延锋,福建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第四届、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三等奖获得者狄英杰,中南大学辅导员、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远征担任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两校区12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19个单位的25名辅导员参加。为了达到以赛促练的目的和效果,主办方还邀请了王远征、饶先发就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举办了两场赛前培训,进一步提升选手对比赛、对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李岩在比赛中

 

李岩(左一)接受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