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大学文学院2015年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通知
作者:     时间:2015年03月2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一、复试对象
已经接到文学院复试通知的考生(含审核通过的调剂生、第一志愿上线生)
二、报到时间、地点
2015年3月23日(周一)上午10:00—12:00。报到地点: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文学院二楼会议室。
三、复试名单
专业:中国语言文学
彭婧怡、吴医坤、施燕妮、王丁叮、朱园园、汤城芳、周京京、尹圣洁、韦伊、刘海婷、刘文江、白凯、朱榜燕、刘海娥、明楠楠、李芝蓉、张俊华、建朋飞、夏二姣
三、复试
学院在复试前对考生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到各学院接受审查:
1. 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在封口处加盖单位公章)的《华侨大学 2015 年硕士生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页:http://yjszs.hqu.edu.cn 下载)。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毕业证书(以2014年11月14日前获得的文凭为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一张近期 1 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5.体检表(由校医院提供,复试后交)。
注意: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一)复试的基本分数线划定和实施细则要求
文学院 2015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继续参照全国硕士生一类地区考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根据学校文件规定,我校全面实施差额复试,原则上学院各专业的复试比例控制在1:1.5。
(二)复试内容和复试方式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内容包括:创新精神和能力;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外语听说能力。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行为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复试方式主要分为:
1.笔试。写作基础,考查考生的写作能力水平和知识积累程度。
2.面试。具体要求: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分钟;每个面试小组成员不少于 5 人;参加复试的教师须独立评分;须对每位考生的复试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存备查。
(三)复试成绩的比例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并取整,满分为100分(含笔试70%、面试占30%)。
复试成绩的权重占总成绩的 30%。
附件1:华侨大学文学院2015年硕士生复试科目及注意事项
附件2:华侨大学 2015 年硕士生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

本复试录取工作意见由华大文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华侨大学文学院
                                                     2015年3月19日


附件1:华侨大学文学院2015年硕士生复试科目及注意事项
一、复试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5年3月23日(周一)上午10:00—12:00
报到地点: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文学院二楼会议室
二、复试
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时间3月24日(周二)上午8:30-10:30(8:15进入考场);考点在报到时另行通知。
笔试科目:写作基础
2.面试时间
3月24日(周二)下午13:00开始,面试地点报到时另行通知。
3.复试内容
笔试内容为写作基础。面试包括英语自我介绍和专业综合素质测试。
4.复试纪律
笔试和面试时不得夹带与考试有关的材料,关闭通讯工具。否则视同作弊行为,有作弊行为者一票否决,取消录取资格。
5.预录取
各方向分别按照由高分到低分进行预录取,预录取名单报华大研究生院审核报批后在文学院网页上公布。
总成绩计算办法:
初试各科目满分总和为500分的专业:总成绩=初试成绩÷5 ×初试权重+复试成绩(百分制)×复试权重,四舍五入取整。
6.复试时需要携带的相关材料见《华侨大学文学院2015年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复复试试工作的通知》第三点。每份复印件上均须考生签名。
三、住宿
期间的食宿、往返路费一律个人自理。住宿可预先联系华大泉州校区专家招待所、学校社区宿舍、学校周边宾馆。
四、体检
体检需携带一寸免冠彩照一张,体检费每人65元。
体检时间为3月23日(周一)下午2:30,华大校医院门口集合。
体检无需空腹。
五、来校方式
1.若乘火车抵达福州,可从福州搭乘动车至泉州站(福州站—泉州票价50.5元,福州南站—泉州票价45.5元),下车后搭乘203路公交车至华侨大学站。
从福州市区来校的考生,建议搭乘福建中旅客运到华侨大学(从火车站或福州汽车北站搭乘的士(约10元)到闽江饭店,福建中旅客运售票点就在闽江饭店。务必与乘务员或司机说明在华侨大学下车。
2.若乘火车抵达厦门,建议搭乘动车至泉州站(厦门北站—泉州站票价20.5元,厦门站—泉州站票价29.5元),下车后搭车203路公交车至华侨大学站;或在松柏汽车站转乘“闽南快运”班车至泉州新汽车站或者中心客运站。中心站打的至华大约17元,新汽车站打的至华大约18元。
3.若乘火车抵达泉州站,下车后搭车203路公交车至华侨大学站。若乘飞机抵达泉州晋江机场,可搭乘K603路至中医院下车转乘35路至华侨大学或至关帝庙转乘7路至华侨大学。
五、复试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黄洁萍(研究生秘书):0595-22693582;邮箱:carmen@hqu.edu.cn
孙汝建(院长)邮箱:sunrujian@126.com
六、其他
复试只安排一次,未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放弃。
参加复试的考生来华侨大学前在网上了解泉州校区交通指南。

附件2:华侨大学 2015年硕士生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