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预赛暨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年03月13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预赛

暨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的提高,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展示才华,促进交流,选拔优秀,决定在2017年度开展华侨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暨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承担2017年度本科课程课堂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每学期全程主讲课程课时至少达30学时及以上。

2197711日之后出生。

3.近二年无教学事故。教学考核称职及以上。

 二、比赛形式

分为两个阶段:

1. 教研室随堂听课推荐环节:

由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确定参赛教师人选,安排时间,组织除参赛老师之外的专业老师评审组,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推选出本教研室的优胜人选,参加学院第二阶段的集中比赛。

2. 集中比赛现场讲授环节:

参赛教师自行确定授课内容,制作PPT课件,授课时间为15分钟,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进行准备。集中比赛,设置现场评委和参赛教师问答环节,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现场打分。

三、评选机制

1.教研室内部推荐。由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本专业非参赛教师进行听课评选和推荐。

2.成立学院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工作认真的教授和学生组成。

成绩评定:采取学生评教与现场评分相结合的办法,成绩分别以40%60%的权重计算。“学生评教”采用近两年学生对该老师的网上民主评教成绩的平均分。

四、比赛时间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阶段(教研室推荐),各教研室负责人在331日(第六周周五)之前将推荐人选报送教务室(参赛教师和推荐名额见附表);第二阶段(集中比赛)在4月下旬完成(暂定421日下午)。

五、竞赛奖励

设院级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和决赛。

华侨大学文学院

2017310

附表:

古代文学及文献学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黄立一

参赛教师7名(蒋晓光、苗民、黄立一、骆婧、黄燕平、黄春黎、王玮),推举2

现当代文学及文艺学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郑亚捷

参赛教师8名(郑亚捷、马娟娟、林栋梁、郑绍楠、欧阳光明、倪思然、苏文健、钱韧韧),推举2

语言学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朱媞媞(因在外访学,由王跃龙代为组织)

参赛教师4名(杜晓萍、袁碧霞、吕晓玲、王跃龙),推举1

外国文学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刘少勤

参赛教师2名(王军、黄文虎、杨颖),推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