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马来西亚著名作家、画家朵拉做客文院
作者:郑余婕     时间:2017年07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59号下午,马来西亚著名女作家、画家朵拉做客文学院,在文院三楼多媒体教室为大家带来题为“闪烁的星光-闪小说”的专题讲座。文学院院长常彬出席讲座并为朵拉颁发客座教授证书。本次讲座由陈庆妃主持,16应用语言一班及16汉语言二班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朵拉为大家介绍了闪小说的定义及其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她提到,闪小说源远流长,上可追溯到西方的伊索寓言、先秦的神话故事。随后,朵拉以几篇经典作品为例,向大家展现了闪小说的意味深长。她还提到,与一般小说相比,闪小说更加新颖精粹,十分适合在新媒体平台上阅读,闪小说具有对抗如今“碎片化”阅读的现实意义。紧接着在提问环节中,朵拉分享了自己机缘巧合成为画家的原因,并谈到选择水墨画的初衷。她认为在马来西亚坚持水墨画,就是在坚持中华文化。

   讲座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据悉,朵拉原名林月丝,是马来西亚籍贯华人,祖籍福建惠安。现为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理事、槟城水墨画协会主席及大陆《读者》、《小小说传媒》杂志的签约作家。曾为马来西亚多家报纸杂志及美国纽约《世界日报》、台湾《人间福报》撰写副刊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