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吕红博士关于《红衫木》作家群特质及嬗变的讨论
作者:王丁叮     时间:2017年07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19日下午,华学大讲坛第四十一讲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会长、俄亥俄州大学研究员吕红博士主讲,由陈庆妃副教授主持。文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同学也到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 吕红博士向大家分享了其主编《红杉林》杂志的发展历程。她介绍道,《红杉林》编委会由大学学术专家和作家共同组成,顾问团特邀了全美及国际名家如纪弦、白先勇、陈若曦、余光中、郑愁予、痖弦、洛夫、张错、张炯、单德兴、严歌苓、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主任李华伟博士、香港联合出版集团总裁陈万雄博士等人。

吕红博士将《红杉林》杂志的发展历程总结为为四个阶段,分别为早期的华侨文学、台湾的留学生文学、新移民文学时期等。吕红博士重点介绍了纪弦、聂华苓、白先勇、於梨华、严歌苓、虹影等著名海外作家,并在会上向同学们朗诵了纪弦的著名诗篇《你的名字》。 吕红博士认为《红杉林》是中国现代文学浪潮在海外的延续,并希望借助自己的努力向海内外各界传播海外华文文学。《红杉林》的主要成就就是作为一个平台,可以为那些研究海外华文文学的研究者们提供珍贵的史料资源。

在互动环节中,陈教授同吕红就海外华文文学史料的收集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同学们也踊跃提问并得到了吕博士的耐心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同学们纷纷坦言,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获得了海外华文文学史料资源的一条渠道,并在吕博士的讲授中获益良多。 

上一条:法国高等社科院曹茜蕾做客文院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