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马华祥教授获评华侨大学“师德模范”先进个人
作者: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资料来源: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11日,华侨大学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在泉州校区召开,大会对学校2016-2018学年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院马华祥教授获评华侨大学“师德模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上台接受表彰。

当日的会场中,马华祥教授格外引人注目,一头白发的他已经临近退休了。此前,他曾将自己凝注了30多年心血的《中国古代文学》《民间文学》大纲、讲义、课件、教案习题无私传送给自己的同事。他说“我这一生中都在一线教学岗位上,也算是有一点积累,把这些东西交给年轻教师,可以让他们借鉴我的经验,让他们教得更好。”

根据评选要求,“师德模范”获评人应为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工作在岗专任教师,能在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等6个方面起到示范作用。马华祥教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无私奉献,廉洁自律,师德高尚,教风优良,在师生中威信高,在学院民主测评中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赞誉。

 

马华祥教授接受表彰(右一)